赶稿手速如喻文州的人,平时开开脑洞
最近爱好全职高手,刀剑乱舞,排球少年,时之歌
cp洁癖,双花喻黄三日鹤影日舜远是心头肉,尽远队长my love❤

【伞修伞】从未离去01-02

修改版Orz无视掉前面的吧

内容没多大变化就是删了不少

调整了下顺序,新的今天也许能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 

因为不是清明那样的扫墓高峰期,南山公墓里也没有其他人,倒是安静得很。

苏沐橙抱着一束花走在前面,十年间的清明节都是这样,一切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变化。

要真说有什么变了的话,那就是他们大概已经没有最开始几年那么沉痛,在两年前陈果又加入了他们。

一般清明节以外的时间他们也不怎么来,但今天不一样。

叶修的手里正拿着他们的冠军奖杯。

 

那时叶修说要把奖杯一起带去,还被陈果说了几句。

比如叶修你要是把奖杯摔了,我就绝不饶你之类的话。似乎还记得三天前颁奖的时候,叶修差点摔了奖杯那件事。

对此叶修只是笑了没说什么,那次他也只是因为手脱力了而已。

像前几次一样兵分两路之后,便来到了苏沐秋的墓前。

苏沐橙蹲下身去,把手中的花束放在了墓碑前,风轻拂着鹅黄色的花瓣。“哥哥,我们来看你了。”

然后直起身,看着墓碑上的那张黑白照片,那个少年就像记忆中那样笑得温柔。

如果不是那年的那场意外,他们大概就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。也许他们还能再在一起做很多事,但他的生命却永远停留在了十八岁。

每次他们都会带一束花来,这次的花是让叶修选的。

叶修那时也没多想,一大概是时间原因,二是他本来就不懂花,也就随便选了一种。

苏沐橙看着叶修走上前去,把奖杯也放了下来。然后掏出一根烟,叼在嘴里点燃,意外的是他居然什么都没有说。

她忽然想起他们第一个清明节的时候,差不多也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她没见过叶修的眼泪,就连苏沐秋走的时候也没有。

或许是在她不知道的时候,开始的那几天因为不习惯没有哥哥的日子,叶修总是拍拍她的背安慰着她,后面慢慢地也就好了。

冠军之前在嘉世的时候也拿过三次,但这回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,他们一起拿的冠军了。

没研究过花语的叶修大概永远不会知道,那束风信子所代表的含义。

叶修用你的千机伞拿到的冠军,哥哥你看到了吗?

 

“退役之后你打算怎么做?”

“就那么过呗,估计是没法再打了吧。”

完了还半开玩笑地补了句,大概会被逼婚吧,也到这个年纪了。

现在算来他们两个都认识十几年了,怎么说他们也获得过几次最佳搭档的称号,怀疑他们关系的人也是有的。

不管其他人信不信,他们两个是没有什么特殊的关系。

叶修对她来说就像另一个哥哥一样,从苏沐秋走了之后就很照顾她,感觉就像自己的亲妹妹似的。

“叶修你不会连喜欢的人都还没有吧?”

“喜欢的人吗,应该是有吧。”叶修说完似乎是故意停顿了一下。

“不过他十年前就已经不在了。”

 

“十年前……?”

苏沐橙听到的时候感觉这个时间点有些特别,十年前他们都还没进入联盟,除了自己队的其他队的也没见叶修接触什么人,几乎一心都在荣耀上了。

可是现在想来她哥哥走了之后也有十年了,期间他们也算是一起生活了。

等等……在那一瞬间她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“你说的那个人该不会是……哥哥吧?”

关于他们两个的事情,虽然共同生活了三年,苏沐橙也说不上非常清楚。但在看到叶修没有反驳之后就明白了。

那个时候的她年龄尚小,有些事情还不懂。

但叶修不知道的是,苏沐秋曾经向她承认过对叶修的感情,还让她要对叶修保密,他自然是相信自己的妹妹会的。

那时他们刚打算跟嘉世签约,用他的说法是拿到第一个冠军之后,他就去告白。

可惜他直到最后都没来得及。

“叶修,你知不知道……哥哥他是喜欢你的?”

“那种事啊,虽然沐秋那家伙没亲口说过,但我早就知道了。”叶修的表情一开始似乎还有些惊讶,然后一副我早就料到了的样子笑了

那几年他们的默契自然是没话说的好,就算是感情上也是一样。

但居然谁都没说出口,倒让她不是很惊讶。

大概他们在心中早就默认了,不知道哥哥知不知道他的事情。

 

“我去把奖杯还给果果。”一时也不知说什么好,就给他一点独处的时间吧。

有多少话想对哥哥说就让他去说吧,还是不要去打扰了。

等她走过去的时候,陈果正站在墓碑前不知说着什么。大概是跟以前一样,说些战队上的事情,这次终于能说他们是冠军了。

“果果。”见她好像说完了之后,走上去拍了拍她的肩。

“叶修呢?”陈果见就她一个人来了便问。

“还在哥哥那里呢,再给他一点时间吧。”走之前看着叶修的表情,虽然看上去不太好但也应该不用担心。

所以说习惯还真是一件可怕的事,就像他们每年都会来一样。

“他没关系?”陈果想起自从回来之后,叶修的样子看起来就好像有点不对,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。

“应该不用担心吧,差不多每年都是这样也习惯了。”

如果他没有跟她说那个梦,那她现在也不清楚。“果果你的电话在响啊不接吗?”说着指了指陈果正在不断振动的口袋。

事实上它已经响了好一会儿了,只是刚才的情况好像不太方便。“喂?”

“老板娘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?这里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了!”

“怎么了?”包子的声音从那边传了过来,听起来很急的样子。

“刚才有一个小子来到我们网吧,看起来也就十几岁的样子吧,说是要找老大跟苏妹子。就跟他说你们还没回来让他等一下。”

“十几岁的孩子?”大概是粉丝之类的?毕竟兴欣刚夺得冠军嘛。

但就为了这件事打电话来?人不在的话等回来不就好了,“你就因为这个打过来?”

“不是因为这个啊,老板娘你知道他叫什么吗?他刚才说他的名字是……苏沐秋!”
2

 

叶修准备退役的消息,很快就传到了兴欣其他队员那里。

虽然他们也感到很惊讶,但知道以叶修的性格是不会改了,也就只有为他送上祝福,这天晚上的庆功宴自然也多了一个性质,叶修的践行会。

交代了一些兴欣之后的事情,让陈果明天开个记者招待会,来宣布这些事情。

在三人去扫墓的期间,兴欣众人就待在上林苑里,网吧那里就由唐柔看着。

总决赛结束之后日子似乎也变得没那么忙了,大概是兴欣刚拿下冠军,作为这个战队的起源地,最近的生意也不错。

一个穿着白色衬衫,大概就十几岁的少年走进了网吧。

朝着周围望了一周之后,就朝着唐柔在的地方走了过去。

原本正在用前台的电脑打着荣耀,看到他走过来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。看起来还很年轻,个子比她略高一点。

长相虽然没有周泽楷那个联盟第一脸那样好,也算得上不错,她估摸着大概是背着父母跑出来打游戏的孩子,毕竟他这个年龄的也见多了。

眉眼间看着跟苏沐橙有几分相像,习惯性的觉得他是来上机的,就让他出示身份证。

见他只是笑了笑,“不了,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
找人?到网吧里来找?因为有的时候他们也会来,难道是哪个队员的粉丝之类的?

“我想找苏沐橙跟叶修,请问他们在这里吗?”对方似乎是看出了她的疑惑,似乎是思考了一下之后笑着回答。

“他们出去了还没回来,有什么事?”

还真不巧这个时候他们去扫墓了还没回来,就算现在打电话叫他们,坐车回来也要一段时间,更何况还是不要去打扰了。

“那我就在这里等一下好了。”他似乎也没怎么在意地说。

这个时候兴欣的其他人正好过来了,也看到了站在唐柔面前的那个少年。

“老大他们还没回来吗?话说这个小子是谁啊?”开庆功宴包子当然是挺来劲的,何况今天过了之后,也许他就没机会见到叶修了。

除了包子以外的几个人交换了个眼神,看来他们的想法是统一了。

包子看了眼前这个比他瘦小了很多的少年一眼,至少可以确定他以前没见过他。

“我想找苏沐橙跟叶修,不过看来他们现在都不在呢,你们是他们的同伴吗?”面对他也依旧保持着微笑。

“我们老大是你能随便见的吗?你跟他们什么关系啊?”

“说来你们可能不相信,我是叶修的朋友,跟苏沐橙的……哥哥。”

 

卧槽不是吧?这是他们听了之后的第一个念头。

虽然眼前这个少年跟苏沐橙确实长得有几分相像,但年龄明显对不上啊?他看起来绝对不超过二十岁。如果是叶修的朋友,应该年龄也跟他差不多,是哥哥的话至少也要比苏沐橙大啊?

是听魏琛说过她有个哥哥,但他们记得他不是已经……

“老夫虽然没见过苏妹子的哥哥,但他十年前就已经不在了吧?”魏琛开口,她也说过没有其他亲人了,那这个哥哥又是哪来的?

“所以我都说你们不会相信了……”他有些无奈地笑了笑。“这件事要解释的话,还真有点复杂。”

忽然想起了什么地往口袋里掏了掏,然后拿出了一张卡片状的东西。

如果不是上面那个金色的荣耀标志,那张因为时间已经有些发旧的卡,大概不会引起他们的注意。

“这是……荣耀的初版卡?”

初版卡都已经是十年前发售的了吧,如今应该只有网游时期就在的人才有了,然后视线落在了背面的字上。

秋木苏。持卡人:苏沐秋。

这个名字让魏琛想起了十年前的事情,十年前他们还在网游里,他还操作着索克萨尔的时候,那个名字经常跟一叶之秋是一起出现的。

就连他都被弄得没办法的,那个神枪。

都十年没见到这个名字了,怎么都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见到。

“你就是苏沐秋?”就算真的见到了还是有些无法相信。

“嗯,如果不信的话,可以等沐橙他们回来后,问一下不就知道了吗。”

“这是你的卡?”

“是不是我的号,来一盘不就知道了?”少年,啊不对现在应该叫苏沐秋,说着晃了晃手中的账号卡。“现在有空的机子用吗?”

“来就来,小唐开个机子!”包子听了似乎就来了劲。

“老夫劝你一句啊,如果他真的是那个秋木苏,不是你能对付得了的对手。”魏琛见了忍不住劝道。

“不就是个小孩子吗,有什么好怕的?”包子一副不在意的样子。

“到时候输了可别说老夫没提醒你。”虽然他也不确定不过还是小心点好?

你问最后的结果?当然是包子在修正场里被完虐了。

 

这个消息在网吧里很快就传了开来,一个还没满级的神枪,居然能把刚拿了冠军的职业选手给虐了好几局。

包子感觉他的脸都快丢尽了,怎么都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。

很快就有人提出要向他挑战,大概是因为不相信,不过还是被拒绝了。

“你们这里有吃的吗,泡面就好了。”来到这里这么久他也感觉有点饿了。

“吃饱了我们再来战!钱就算我的!”包子似乎还不服气地说。

“网费算你的还吃你的,好像不太好吧?”苏沐秋听了忍不住笑了,拿了唐柔给的泡面准备找热水的时候,网吧的大门就打开了。

“哥哥……?”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1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